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实时聚焦
投稿

六安寿县一居民家中发现”懒猴“ 合肥野生动物园将其接回

2015-05-04 13:28:54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蜂猴蜷缩在一起蜂猴蜷缩成一团

日前,寿县警方联手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蜂猴。将其带回合肥野生动物园进行救护,为其安一个新家。

4月29日21时许,家住寿县寿春镇西湖花园的黄某报警称,小区楼道处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小动物。寿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发现有一只毛色棕褐,眼睛圆而大,看不到尾巴的小动物蜷缩着楼道的墙角处,但是具体不知道是什么动物,民警遂将其带回办公室。针对其模样和形态进行网上查询,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这个小家伙来头可不小,可能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蜂猴。

民警们担心小家伙挨饿受冻,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其喜欢吃什么后,买来苹果和香蕉给吃,开始小家伙还怯生生地不吃,后来民警把房间的灯给关了,小家伙在哪里咯吱咯吱的吃了起来。民警又为其用纸盒子给它做了个临时的家,让其好好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寿县森林公安局在确认小家伙身份后,与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取得联系。5月1日下午,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蜂猴被赶到寿县的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接到救护中心进行救护,相信小家伙在那里会生活得更开心快乐。

据寿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周庆军介绍,小猴为蜂猴,又叫“懒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和南亚东北部,在我国多见于云南和广西一带,其主要以昆虫为食,有时也吃浆果等。这只蜂猴之所以在这里出现,周庆军猜测,可能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有人在运输过程中掉下来的,跑到了这里;二是有人通过非法途径购买回来当做宠物饲养,后来从群众家中逃出来的。由于野生保护动物是不能当宠物私自饲养的,公安部门呼吁大家共同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

原标题:寿县合肥联手救蜂猴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