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实时聚焦
投稿

濉溪2岁留守儿童跌进开水盆被严重烫伤 警车鸣笛开道送医

2015-05-04 13:28:56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濉溪2岁留守儿童跌进开水盆被严重烫伤 警车鸣笛开道送医孩子的伤情让民警一阵揪心。

4月27日下午,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濉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走访工作时,突然遇到一件让人倍感揪心的突发事件。

“警察同志,到人民医院怎么走?我家孩子被烫伤了。”一名男子带着哭腔,一脸焦急地向民警询问。看到男子如此着急,民警赶紧向他详细描述去医院的路线,并跟随男子来到车前,想查看一下孩子的伤情。

民警看到,孩子母亲目光呆滞地捧着孩子坐在车里,奶奶则在一边不停地哭泣。民警发现,孩子的两条手臂、整个背部及臀部被大面积烫伤,疼得连哭的力气都没有,窝在妈妈怀中一动也不动。

“我们帮您带路,跟着我们的车往前开。孩子伤得这么重,千万不能再耽搁了。”看到孩子的伤情,同样做为母亲的赵警官一阵心疼。正值下班高峰期,前往医院的路堵车十分严重,加上男子对路途不熟悉,势必会耽误孩子接受治疗的时间。考虑到这些因素,赵警官和同事立即跳上警车,拉响警笛,为孩子尽快接受救治开辟一条没有阻碍的绿色通道。

警灯闪烁,警笛呼啸,派出所驾驶员老贾紧张又沉稳,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把孩子平安送到医院。10分钟后,看着医生接过孩子,民警们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第二天上午,濉河派出所民警带着水果,再次来到医院,孩子父母不停地感谢。放心不下的赵警官走到孩子的病床前小心翼翼地探视:孩子身上裹满了纱布,一动不动地趴在病床上,小手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看到年仅两岁的孩子如此坚强,赵警官转过身去,眼泪不停往下落。

孩子父母介绍,他们常年在苏州工作,孩子交给在农村的奶奶照顾。事发当天下午,奶奶烧了一盆开水准备洗衣服,孩子则在旁边玩玩具车。不料奶奶一个转身的空当,孩子便倒在了开水盆中。奶奶赶紧将孩子从开水盆中抱出来,可还是为时已晚,孩子被严重烫伤。

近年来,少年儿童发生意外的案例屡见不鲜。民警提醒,照顾孩子时,家长千万不能疏忽大意,为避免悲剧发生,开水瓶、插座、利器等危险品一定要放置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记者 肖干 通讯员 王妍 郭涛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两岁幼童不慎遭开水严重烫伤 拉响警笛警车开出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