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实时聚焦
投稿

桐城总商会原会长刘克胜一案涉金12亿元 多人受牵连

2014-12-16 10:46:31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12月15日从桐城市相关部门证实,桐城市总商会原会长刘克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中,债权人申报债权已结束,初步统计出涉案金额12亿元左右,近200人登记。与此同时,记者多方调查核实,发现桐城市房产局长黄某在刘克胜落网后,已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涉案金额初步统计完毕

刘克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发生后,引发桐城各方高度关注,本案到底涉案多少钱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12月15日从桐城市相关部门证实,随着债权人申报债权结束,初步统计出刘克胜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12亿元左右,近200人登记。

桐城市处置民间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资产处置协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债权人申报的债权,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做好甑别等相关工作。

记者同时从桐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于刘克胜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牵涉受害人员较多,该市在确保案件依法办理的原则下,提高案件侦查与诉讼效率,由公检法机关组成法律组,对案件侦查提出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同时,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节省公诉机关的审讯时间,防止超期羁押情况的出现。

成立案件债权人委员会

债权登记对于众多债权人来说,只是维权工作的第一步。债权人大平(化名)说,自己几乎每天都得为“借出去的钱何时能追回”而煎熬。大平说,自己东挪西借凑齐400万元借给刘克胜,约定的月利率是2%,一年利息就是96万元,“如今别说利息,能将本钱还我就谢天谢地了。”

据了解,为使案件债权人行使对案件资产处置工作的监督权、知情权、处置方案的建议权,桐城市决定组织债权人成立案件债权人委员会,按照债权申报金额,由债权人推选成立了15至19人的债权人委员会,协调债权人与清算审计组的信息沟通与意见反馈,使涉案资产处置公开化、透明化。

12月初,刘克胜案件资产处置工作协调办公室发短信通知,称近期将组织召开全体债权人会议,推举产生债权人协调委员会,“请各位债权人按时参会,缺席视为放弃。”

据悉,想最大限度追回借款,前提是刘克胜的资产能顺利处置。对此,桐城市公安局一位参与办案的民警说,刘克胜资产评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蒋六乔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