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外媒:科学家从动物界获得灵感 发明“隐身术”

2015-05-04 10:13:59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外媒:科学家从动物界获得灵感 发明“隐身术”

劳拉用一面镜子与大家开了个玩笑

外媒:科学家从动物界获得灵感 发明“隐身术”

猛一看,你是不是以为照片中的女孩子是透明的?

外媒:科学家从动物界获得灵感 发明“隐身术”

劳拉的小伎俩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外媒称,过去只能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出现的隐身术或许很快就能变成现实,不过其后果也许是致命的。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4月23日报道,不久前,科学家从鱿鱼等动物界的隐身大师身上获得灵感,研发了一种仿生红外伪装涂层。如果运用于制服就可使士兵在红外线监控设备之下隐身。

不过,另一些科学家对隐身术成为现实对人类感觉和人类行为的影响产生了质疑。他们的主要疑问在于,如果能隐身,人类是否将丧失明辨是非的能力。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研究小组针对这一问题展开了研究。

这个由阿迪里吉维德·古特斯坦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为数位志愿者创造出一种拥有隐身术的感觉。研究显示,隐身的感觉能够改变人类对复杂社会环境给身体造成的压力的反应。在感到自己不会被别人看见后,我们会感到不再那么脆弱,社会压力带来的焦虑感也会随之降低。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上。

研究小组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为125名志愿者创造出一种别人无法看到自己的感觉。志愿者保持站姿,在眼睛前面佩戴一种可视化设备。佩戴这种设备后,志愿者往下看自己的身体时,只能看到一片空白。

研究人员将志愿者置于一个虚拟的充满社会压力的环境中,例如站在一群陌生人中间。结果显示,佩戴设备之后,志愿者感受到的压力水平明显低于他们能够看到自己身体的时候。

古特斯坦表示,在感到别人无法看到自己身体的时候,志愿者的心跳频率和压力水平明显低于感到别人可以看到自己的时候。这项研究成果表明,人类身体的感觉能够改变大脑处理社会信号的方式。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成果将有利于医学专家在未来寻找治疗社会焦虑症的有效方法。

研究人员还指出,假如这种感觉对人类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感产生负面影响,或将导致我们在未来丧失明辨是非的能力。

人们都说照相机从来不说谎,但聪明的摄影师劳拉·威廉却凭借一面镜子,成功欺骗了别人的眼睛。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来自英国的18岁女生劳拉上传了一组神奇照片,让网友误以为她能够隐身,点击量已经超过16万。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劳拉抱着一面大镜子,镜子中反射出了与她身后背景一致的景象。猛一看,大家都以为这个聪明的女孩子会用隐身术呢。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