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陈水扁家族境外资产还有3亿待追 仍有多个诉讼

2015-05-04 10:13:5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下午三点半左右,陈水扁坐着轮椅,其子陈致中将其推至台中监狱大门口,并搀扶他上车。中新社发 路梅 摄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下午三点半左右,陈水扁坐着轮椅,其子陈致中将其推至台中监狱大门口,并搀扶他上车。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追讨陈水扁家境外资产,二次金改中陈水扁收取约5亿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贿款,但账户所有人陈致中拒绝归还瑞士威格林银行的存款,日前瑞士最高法院判决陈水扁家必须汇回约2亿新台币;台当局“法务部长”罗莹雪今表示,这笔钱很快就会汇回台湾,后续还有3亿多不法所得诉讼要处理。

特侦组日前表示,陈水扁家在元大并复华、国泰并世华的二次金改案中,将贿款存在瑞士威格林银行陈致中及黄睿靓名下两个账户,约有新台币5亿2000多万元;其中,元大并复华贪污案,台“最高法院”在2012年判决确定,陈水扁遭判刑10年、并科罚金1亿元,吴淑珍判8年、并科8000万元罚金,贿款2亿元应予没收。

不过陈致中以不服裁决拒绝汇回并上诉,罗莹雪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受访表示,陈致中有提出抗告,但被瑞士法院驳回确定,所以瑞士的钱很快就会汇回来。

罗莹雪说,追讨陈水扁家境外资产虽有些成果,但还有被扣3亿多不法所得,后续还有很多诉讼要处理。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