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浙江高院将审理22年前海南焚尸案 被告曾获死缓

2015-05-04 10:14:00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浙江高院将审理22年前海南焚尸案 被告人曾被判死缓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最高人民法院微博“最高人民法院” 消息,最高人民法院指令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陈满故意杀人、放火一案进行审理。

1992年12月25日,海口警方接到报警:振东区上坡下村109号发生火灾,消防队员灭火时发现一具尸体。警方发现死者身受多处钝器伤害、颈动脉被割断,由于煤气罐被点燃,死者遗体严重烧焦。警方在尸体口袋里发现了陈满的工作证,怀疑死者是陈满。然而,过了两天,警方确认死者是老钟,而陈满曾是这里的租客。1993年9月25日,陈满被正式逮捕。

1994年11月22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定,陈满在上坡下村109号租住期间,因未交房租与钟某发生矛盾,钟某声称要告发陈满私刻公章等违法行为并要其搬走,陈满遂起歹念。当年12月25日晚7时许,陈满拿菜刀朝钟某连砍数刀致其死亡。后陈满将煤气罐搬到钟某卧室门口并点燃。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陈满死缓。之后,海口市检察院以量刑过轻为由提起抗诉。1999年4月15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抗诉,维持原判。

在海南省高院作出判决后,陈满坚持喊冤。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复查认为,海南省高院对陈满案认定事实错误,导致适用法律错误,并于今年2月10号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抗诉。此时距离陈满二审被判死缓已将近16年。详细

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抗诉的原审被告人陈满故意杀人放火一案,最高人民法院于2月28日立案,并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3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调齐本案卷宗。经审查,最高人民法院认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认定陈满故意杀人罪、放火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依照相关法律,最高人民法院指令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陈满故意杀人、放火一案进行审理。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