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湖南9驴友亲历尼泊尔地震 草地上裹被单睡桌下

2015-05-04 10:14:00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湖南9驴友亲历尼泊尔地震 草地上裹被单睡桌下

株洲9名驴友尼泊尔旅游,遭遇大地震。图为余震不断,驴友们不敢睡宾馆,裹着被子睡在桌子下。

“争取把滞尼中国公民尽早接运回国。”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最新情况3904人遇难

尼泊尔内政部一名官员27日对媒体称,强震已在尼泊尔境内造成3904人遇难。

4名中国公民地震中遇难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证实,已有4名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其中1人是游客,1人是珠峰南侧登山人员,另外2人是在尼承建项目的中资公司员工。

珠峰雪崩致中国登山者1死8伤1失联

尼泊尔大地震引发珠峰雪崩,中国登山者现有1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参加国际登山队的1名上海山友失联。

中国行动

空军派出4架伊尔-76飞机

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派出4架伊尔-76飞机,投入尼泊尔抗震救灾。

成都军区第十三集团军某陆航旅27日派出9架直升机兵分两路飞赴西藏日喀则地震灾区,打开救灾“空中通道”。

首支医疗救援队抵尼

58人组成的中国政府医疗队27日抵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前往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

■均据新华社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捐款25万元

27日,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向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捐赠25万元援助地震灾区,其中10万元捐给西藏震区,15万元捐给尼泊尔震区。

■记者 张斌 段涵敏

“等余震的高发期过后,我们就会回来。”4月27日,身在尼泊尔的王先生通过长途电话反复安慰妻子廖女士。

4月23日,王先生和其他8名同伴从株洲前往尼泊尔旅游,不料刚抵达就遭遇了25日的大地震。侥幸的是,9名驴友当时未处震中地带,没有遭遇人身危险。

出游途中

遭遇“地动山摇”

23日,王先生一行从株洲出发,从云南昆明乘坐飞机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并订了5月2日的返程回国机票。

24日下午,飞机抵达加德满都,天空下着暴雨,飞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后才顺利降落,当时尼泊尔的时间为下午3点多。

25日中午,在乘车前往博卡拉的途中,导游安排大家在餐馆吃午饭。饭菜还没上桌,驴友们正品尝当地的酒,才喝了几口,椅子开始晃动,桌子也“跳起来”。王先生形容,当时的一切就像是“地动山摇”,十分恐怖。

一名反应快的同伴大喊“地震了”并飞快往外跑,大家也赶紧跟着跑出了餐厅,聚集到外面的空地。地震过后,餐厅里已一片狼藉,食物洒得到处都是,墙体也开裂了。

半夜遇余震

裹被睡桌下

地震之后,大家尝试着联系外界,但通讯已中断。几名驴友建议原地休息,了解地震详情再决定下一步计划。

1个多小时后,通讯重新恢复,导游四处打听,得知去博卡拉的道路还能通行,大家便按原计划继续上路。

当地时间近16点,车辆抵达博卡拉。王先生说,虽然这里受地震的影响不大,但余震不断,居民大多不敢进入房屋,所以外面显得特别热闹。

晚饭后,大家在宾馆周边的空地休息了几个小时,并准备睡在停车坪。当地时间22点,天空却下起雨来,驴友们只好住进宾馆。王先生笑称,当时大家还排出了“值班表”,随时观测余震的情况。

事实证明,这个“值班安排”确实是必要的。26日凌晨4点多,王先生在睡梦中听到一阵口哨声,余震来了,整栋宾馆都在震动,大家赶紧冲下楼疏散。

5分钟后,余震才结束,但大家再也不敢睡在屋内。有人搭帐篷睡在草地上,有人把桌子搬在外面,裹着被子睡在桌下。

过了余震高发期后回国

博卡拉距离首都200多公里,虽然有些余震,但都较小,大街上的公共秩序也算良好,所以驴友们决定暂时留在这个城市游玩。

“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计划。”王先生说,开始大家是想5月2日回去,因为返程机票定在这天;但现在有同伴建议早点回去,所以也可能在48小时的余震高发期过后便回国。

■记者 李琪

连线

三峡集团253名中方员工被困

记者27日从三峡集团获悉,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那苏瓦卡里水电站在地震中遭遇严重损失,目前依然有253名中方员工被困施工现场,物资储备预计最多只够使用2天。目前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已指派3名救援人员自国内徒步到达那苏瓦卡里项目现场,帮助撤离。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