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美驻日大使赞安倍演讲:为巩固美日同盟添助力

2015-05-04 10:13:57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为安倍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图为安倍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30日报道,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聆听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9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的演讲,并在接受日本NHK电视台的采访时对其作出高度评价,称安倍的演讲是“再次确认美日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强有力的一次演说”。

卡罗琳在采访中表示:“安倍在演讲中提及,为表示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浴血奋战的美国将士的敬意而视察了在华盛顿建立的纪念碑。我觉得该内容对于巩固美日同盟关系极具说服力。”美日在二战中为针锋相对的敌对国,而在战争过去70年后的今天却变成了密切合作的同盟国,安倍在演讲中着意对这段历程作出回顾,得到了美国各方面的肯定。

此外,安倍在演讲中对二战问题作出表示称:“日本的行径是不可抹杀的史实,我们不能无视日本对亚洲各国人民造成的苦难。在这一点上,日本历届首相的认识没有区别。”对此,卡罗琳再次表示肯定:“安倍此次的演讲首相是面向美国国会的,虽然如此,他仍然在演讲中提及了亚洲,可以理解为安倍想为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作出的努力。”

另外,关于4月28日举行的美日首脑会谈,卡罗琳对媒体表示;“美日双方首脑的确为促进两国的紧密团结作出了努力。美日关系近年来得以进一步发展,这不仅事关两国,也将对世界各种带来影响。安倍此次的访问堪称极具意义的历史性访问。”(环球网)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