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投稿

中医食疗 助你恢复健康肌肤本色

2013-12-25 15:04: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什么才是真正极致的完美?勾勒出令所有男人为之惊艳的眼轮?两片性感无敌恰到好处的红唇?一身无可挑剔的时尚装扮?还是光亮乌黑的长发?

错了,都错了——最诱人视觉的是女人完美健康的肌肤本色。但是,有些人身体肤色不一致,或颈部黑糙而臂膀光润,或面部黑黄而胸部白嫩,或腰腹黑厚而腿部玉洁等等,若要恢复完美健康的肌肤本色,饮食方面应予以调理。

面部厚黑的食疗

面部厚黑的食疗

健康状况、饮食营养、生活方式与洗脸化妆都会影响皮肤的俊美。常在阳光下曝晒,皮肤会变黑;若滥用面膜化妆品,脸皮会增厚。祖国医学认为:面色发黑多为肾虚精血不足所致,可内服六味地黄丸等补肾药物。食疗中的紫河车粥方,具有益气补肾,益精养血之功效;酸枣仁桂圆粥方,适用于心脾气血不足所致的面肤变厚;人参山药粥方,适用于气衰引起的脸色黯黄;蜜源花粉可消除面部黑斑,使容貌嫩白;桃花食品最适于肝气不舒,行血不畅所致的面容灰黯无华者;作为“水珍佳肴”的龙虱,可煎可炸可炒,具有补肾及修补皮下组织之功效,能除面上黝黑晒褐之气。

颈部糙黑的食疗

中医学认为:心亏血少,前颈部苍黄暗淡;肝气郁结,后颈部皮肤黑青;脾虚血滞,颈部肌肤黑粗。因为颈部的皮肤与脸部相比,缺乏较厚的脂肪层,再加上血液循环较差,很容易造成颈肤糙黑松弛,产生皱纹。不过,采用有效的食疗,可以使糙黑的颈部变为迷人的玉颈。核酸是首选的营养食品,日本科学家发现,女性每日服用核酸800毫克,一月之后,颈部皮肤会变得白嫩诱人。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鱼、虾、酵母、肝、蘑菇、木耳、花粉等。米粥是美颈的传统膳食,红枣、粟米具益气养血,润肤丰肌的功效,适用于脾虚血弱所致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