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投稿

合福高铁6月底通车 沿线旅游最全指南

2015-05-04 11:16:24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合福铁路将在两个月后正式通车,市民们现在最关心的莫过于合肥到福州最快到底用时多少?4月27日,铁路部门传来消息,合福铁路开通后,时速确定和合蚌、京沪等高铁一样为每小时300公里,约3个小时合肥可到福州。

  月起,合肥市民出游将可以乘坐“中国最美的铁路风景线”——合福高铁了。合福高铁计划于6月30日开通运营,至此从合肥南到巢湖仅需15分钟,合肥南到铜陵仅需30分钟,合肥南到黄山仅需1小时,合肥南—福州仅需3小时,从此以合肥为枢纽,仅需三个小时就能看到中国最美的铁路风景线。乘坐高铁去旅行,观美景吃美食赏当地民俗,小编为你揭秘6月底的合福高铁沿线会经过哪些站点?合福高铁沿线会看到哪些美景?合福高铁沿线能品尝到哪些特色美食?乘着一辆驶往黄山、婺源、福州的高铁,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

  高铁(图片来源网络)

  合福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今年7月1日,合福高铁将开通运营。

  合福高铁在合肥停靠站点在哪里?

  合福高铁在合肥停靠合肥南站。届时,合肥将形成1小时到南京、黄山、六安、宿州、蚌埠、芜湖,2小时到武汉、杭州,3小时到上海、济南、福州、南昌,5小时到北京、厦门、长沙经济圈。

  合福高铁经过哪些城市?这些城市各设了哪些停靠站点?

  以合肥为枢纽的合福高铁途经22个站点,途经3个省市。

  安徽省:合肥设合肥南站;肥东设长临河站;巢湖设巢湖东站;芜湖设无为站、南陵站;铜陵设铜陵北站;宣城设泾县站、旌德站、绩溪北站;黄山设歙县北站、黄山北站;

  江西:上饶设婺源站、德兴站、上饶站、五府山站;

  福建:南平设武夷山北站、武夷山东站、建瓯西站、南平北站;宁德设古田北站;闽清设闽清东站;福州设福州站。

  一图了解在这3个小时里,你将看到中国最美丽的铁路风景线:

  合福铁路沿线示意图

  合福高铁经过安徽省停经站点旅游景点和美食有哪些?

  合肥——合肥南站

  合肥

  从包公故里,巍巍的庐州府,去巢湖临风远眺,一不小心却看到了,铜陵长江奔腾的样子。合肥,有融会贯通之势,三国故地,江南秀景,徽山皖水,清新自在,一幅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交织相融的柔美画卷。合肥旅游四季皆宜,尤其以4-10月为最佳,春季色彩纷呈,夏季宜去郊区避暑,秋季凉爽舒适。

  景点推荐:合肥包公园、逍遥津、李鸿章故居、合肥植物园、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三河古镇、三国遗址公园旅游景点都值得游玩,详细游玩攻略推荐:合福高铁经合肥站旅游景点推荐7月合福高铁开通去旅行

  美食推荐:合肥四大名点(麻饼、烘糕、寸金、白切)、庐州烤鸭、小龙虾。

  肥东——长临河古镇

  长临河古镇

  长临河站是合福高铁在合肥境内设两个高铁站之一,位于肥东县长临河镇。站场总规模为2台4线,包括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1座,到发线2条。主站房建筑面积三千余平米,站台雨棚结构投影面积八千余平米。

  景点推荐:滨湖湿地公园、四顶山、长临河老街、六家畈古民居群

  美食推荐:驴巴、无丝藕、狮子头、泥鳅挂面、梁园“小鳖”烧饼

  巢湖——巢湖站

  巢湖

  巢湖东站是我省三条高速铁路的跨线联络枢纽(合福、合杭和巢马扬),为安徽省境内的重要站点之一。巢湖东站位于合肥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境内,总用地面积约15.8公顷。整个枢纽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公交综合体、长途客运及旅游集散中心、配套商业、出租车场、社会车场、市政道路及高架落客平台、绿化景观等。

  景点推荐:中庙、姥山岛、龟山公园以及环巢湖景点

  美食推荐:巢湖银鱼,巢湖白虾,巢湖螃蟹,长江三鲜

  芜湖——无为、南陵站

  芜湖无为

  无为站,坐落在无为县福渡镇境内,离无城中心距离约5公里,是安徽段唯一的高架式车站,无为站是京福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该段线路地处安徽、江西、福建境内,安徽段途经合肥、巢湖、铜陵、芜湖、宣城、黄山五市。

  景点推荐:方特欢乐世界、泊山洞景区、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米公祠

  美食推荐:无为板鸭、无为螃蟹无为熏鸭、无为送灶粑粑、无为“立新“卤牛肉、无为荸荠

  南陵站

  南陵

  南陵火车站是京福高铁(合肥——福州段)线的一个车站,在南陵县三里镇建设火车站,车站总规模为2站台面,正线2条、到发线2条,设基本站台和侧式站台各一座,站房面积3500㎡,车站处设一保养点。

  景点推荐:Y山花海石林、繁昌窑遗址、奎潭湖、小格里自然风景区

  美食推荐:Y山藕塘、南陵广善酥、酒酿水子、芜湖混沌

  铜陵——铜陵北站

  铜陵

  铜陵北站是京福高铁和合庐铜铁路设在铜陵市境内的车站,车站位于铜陵市铜陵县钟鸣镇鲇鱼山北侧的上周村,车站距钟鸣镇约5公里,距市区约20公里。铜陵北站设到发线4条,正线2条,岛式站台2座,侧式站台1座。

  景点推荐:天井湖、民俗文化村、铜陵博物馆

  美食推荐:铜陵大肠面、“月亮”牌茶干、铜陵烤鱿鱼

  宣城——泾县站、旌德站、绩溪北站

  泾县

  泾县站是合福客运专线的高铁车站,车站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岩潭村西山头。车站设立在县城城区,交通便捷。距宣城市区约47公里。泾县火车站(泾县高铁站)属合福客运专线上中等规模车站。设计为为4股道,2个站台。

  景点推荐:査济、太平湖、泾县桃花潭、胡适故居

  美食推荐:毛豆腐、甜酒酿、茂林十二碗、琴鱼蒸蛋

  旌德站

  旌德

  旌德火车站是京福高速铁路上的一个客运站,位于旌德县城西山脚下,站线长2公里,包括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在内的车站综合楼,车站将设置在规划中的环城西路,站型为线侧平式车站。是距离黄山风景区最近的一座高铁车站。旌德火车站所处的京福高速铁路,兼有高速铁路与城际铁路两种功能。据悉,京福高铁线建成后,每天将在旌德火车站停靠一趟列车。

  景点推荐:旌德江村、旌德文庙、许氏宗祠遗址、听泉楼景区、仙人谷

  美食推荐:胡适一品锅、八公山豆腐排、拔丝芋头

  绩溪北站

  绩溪北站

  绩溪北站客运专线车场按方向别合场布置,预留规划杭黄铁路、皖赣铁路引入条件;另预留设普速场到发线4条(含正线),与客运专线车场按线路别布置。

  景点推荐:徽杭古道、太极湖村、胡适故居、龙川胡氏宗祠、绩溪小九华风景区

  美食推荐:徽州臭鳜鱼、胡适“一品锅”、绩溪岭南“十碗八”、绩溪菜糕“杜”字虾米豆腐干

  黄山——歙县站、黄山北站

  歙县

  高铁歙县北站们于徽州歙县富堨镇承狮村北,到县城直线距离不到5公里,距开发区二期边线不到2公里;站房面积3500平方米;合福场设2座站台(面)4条到发线(含正线),黄杭场设2座站台(面)4条到发线(含正线)。共计4座站台(面)8条到发线(含正线)。

  景点推荐:徽州古城、棠樾牌坊群、新安江山水画廊、鲍家花园、石潭村

  美食推荐:纱面、徽州圆子、花菇石鸡、魔芋豆腐、臭鳜鱼

  黄山北站

  黄山

  黄山北站位于黄山市新城区站前大道以南,是京福铁路、黄杭铁路、皖赣铁路的联结点,京台高速、杭瑞高速、黄祁高速、屯婺高速的交汇处,毗邻黄山风景区,距离黄山市屯溪国际机场仅7公里,是黄山市南部城镇群的重要节点,建成后将成为皖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景点推荐:唐模、呈坎、潜口民宅、黄山

  美食推荐:蟹壳黄烧饼、虎皮毛豆腐、徽州石鸡、屯溪醉蟹、徽州臭鳜鱼

  江西——上饶设婺源站、德兴站、上饶站、五府山站

  婺源站

  婺源

  婺源站即婺源火车站(婺源高铁站)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紫阳镇大王村境内,为京福高铁、九景衢铁路上的一个站点。

  景点推荐:江湾、石城、李坑、江岭、汪口、晓起、庆源

  美食推荐:糊豆腐、粉蒸肉、糖醋鹅颈、蕨菜、麻果

  德兴站

  德兴

  德兴站位于德兴市龙头山乡河村,整体工程占地300亩左右,总建筑面积3472平方米,是合福高铁的一个客运站。

  景点推荐:三清山、南清园、玉京峰、凤凰湖聚远楼景观、德兴瀑布

  美食推荐:德兴米粉蒸肉、德兴高山茶、肉烧饼

  上饶站、五府山站

  上饶

  上饶火车站站址在上饶市信州区灵溪街办松山村。2009年合福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在上饶交汇,成为一个交通枢纽。离广州站1223公里,离株洲站568公里。隶属于南昌铁路局。是上饶车务段驻地所在。

  景点推荐:婺源、卧龙谷、江湾、三清山

  美食推荐:酒糟鱼、糊豆腐、糖醋鹅颈、弋阳醋鸡

  福建——南平设武夷山北站、武夷山东站、建瓯西站、南平北站

  福建

  武夷山北站位于武夷山市北郊,工业路以西,车站站房位于线路右侧,设计为中型站,采用线侧平式布局及下进下出的组织流线。

  景点推荐:武夷山、灵岩洞、九龙瀑布景区

  美食推荐:越南粉、佛跳墙、福建光饼、漳州五香卷、福建豆腐丸、闽南萝卜糕、醋肉

  福州——福州站

  福州

  福州站即福州火车北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火车站之一,系铁路一等客运站,全国43个较大车站之一,规划中的全路十大客运区域枢纽站之一。连接江西南昌和福建福州两座省会城市的向莆铁路(昌福铁路)、京福高铁、杭深方向联络线均在此设站。

  景点推荐: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日溪乡、西禅寺、鼓山

  美食推荐:松鼠桂鱼、锅包肉、酱骨头、凤尾虾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