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投稿

五一牛角大圩的四季花海进入盛花期

2015-05-04 11:16:25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包河区烟墩街道牛角大圩的四季花海,震撼了合肥城的居民。今年又将如约而至,呈现出波斯菊形状的春季花海即将示于人前。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天气原因,5月中下旬将进入鼎盛开放期。

五一牛角大圩的四季花海进入盛花期

  春季花海五月中下旬盛开

  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园,在这个周末,已经有不少居民提前前往牛角大圩,希望能一睹“北纬31°合肥市第二届花卉节”的芳容了。

  其中,一个重要的板块,就是春季花海了。“今年的春季花海,我们继续采用自然播种方式,选择大花波斯菊、硫华菊、虞美人和醉蝶花,按照波斯菊花辨模纹色块进行种植。”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用自然播种,不仅能够节省成本,而且能够延长观赏时间,每年春、秋两季,市民一共能欣赏到4个月的花期。

  值得注意的是,因今年春季平均气温较低,温差大,在四季花海,年前种植的花卉幼苗部分冻伤,且苗木生长缓慢。

  针对这些情况,相关部门已经妥善采取各项补救措施,全面加强养管,目前基本实现苗木全覆盖,预计今年五一会有零星开放,5月中下旬达到盛开。

  一号展馆两万株百合将展出

  其实,今年的花卉节,真正的主角是花卉百合花。就在四季花海努力开放迎客的同时,在“一号”展馆内,以百合花为主题的展览也即将开启。

  “我们进口了盆栽红色、黄色、橙色生亚洲系百合种球及深粉色、粉色东方系香水百合种球。”该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两种种球共采购20000株,分批进行定植培育,在安徽农业大学花卉研究室的指导下,利用温室进行温度、湿度、光照及药剂等调节,保证其生长条件,实现五一盛开。

  此外,在一号主展馆内,市民还将欣赏到包括花嫁、花园小院、居家花艺、香草花园、花香茶饮、DIY插花、精品兰花、家庭赛花等8大主题板块。

  花卉广场上呈现巨型蝴蝶

  隔壁的花卉广场上,也将上演群芳斗艳。这里,用矮牵牛、毛地黄、常夏石竹等美丽的草花勾勒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巨型蝴蝶。

  在蝴蝶的翅膀中心,放置了4个景观小品——“小桥”、“人家”、“小船”、“群鸭”,借景“枯藤老树昏‘鸭’,小桥流水人家”这一古曲,营造出一个如梦如幻的乡村田园。

  爱花的你,只要沿着徽州大道一路向南进牛角大道,就可以顺利到达花海处。这个春天,不能辜负花海之约。

  本报记者黎静/文郑成功/图

  原标题:五一牛角大圩两万株百合唱主角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