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苏
投稿

七旬老太挖野菜陷泥潭险丧命 含山民警村民合力将其救起

2015-05-04 11:16:33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七旬老太挖野菜陷泥潭险丧命 含山民警村民合力将其救起含山民警救出七旬遇险老妪。

挖野菜尝鲜日渐成为春季热门的活动,然而马鞍山市含山县一位七旬老妪却因为挖野菜而滑入偏僻的泥潭,险些丧命。危急时刻幸亏民警和附近村民及时相助,才将陷入淤泥的老妪救上岸。日前,这样一场历经1个半小时的生命营救战在含山上演。

密林深处忽然传出呼救声

“警察同志,我这边林子旁的河沟里好像有人在喊救命!”4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含山县公安局仙踪派出所接到报警,值班民警火速赶往事发地点。

在报警老汉的指引下,民警发现在村道旁一个两米多高的斜坡下面,有一条较宽的河沟,而路边密密麻麻长出的树木和杂草,将视线遮挡得严严实实。“有没有人啊?”民警对着树林大声地呼喊,“来人哦……救命啊……”不远处的河沟里传来微弱的求救声。见此情况民警立刻准备下到河沟旁看看,可能是因为前一天下大雨的原因,刚一踏上土坡的民警险些滑倒。

几名民警紧紧地抓着沿途的树干,一步一步小心地往河沟走去。民警发现,在两米多宽的小河沟里,一个老妇人站在水里,河水已漫过腰部。“救救我吧,河底全是泥,我陷在里面动不了了。”

粘稠淤泥险些困住救援民警

老人在河里多滞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救援民警当即脱掉鞋袜和外裤,一步一步小心地往水中间走去,谁知没走几步就停了下来,“不行不行,这水底下的泥太稠了,走一步脚就往里面陷。”眼看着没有办法往前走,其他民警分头从附近找来几块废旧的木板,垫在通往老人的淤泥上面,以便增大一些受力面,但滑溜溜的淤泥总是让木板不怎么好控制。

在几次尝试着向老人靠近后,民警终于来到了老人身边,但民警也陷入淤泥之中,迈不动双腿。几经周折之后,其余人将受困民警从泥潭里拉了出来,但救援一时间遭遇了瓶颈。

齐上阵合力救出受困老妪

几经折腾的老人此时有些迷糊站不太稳,一个村民提议:“我家有麻绳能系在她身上,一个人在下面推,我们在上面拽,估计这个法子行得通。”听到这个建议,大家立刻表示赞同,不久后一根四个手指粗的麻绳被牢牢地系在了老人的腰上,在老人身旁的民警将身子探进水里,用手扒开了粘在她腿上的淤泥,一点一点的将老人的两条腿从泥里往外拔。大家一起喊着号子,慢慢的将已经四肢瘫软的老人往岸边拖,最终将老人成功救上了岸。经赶到现场的120医护人员检查,老人除受了点惊吓体力透支外并无大碍。

在休息了十几分钟后,老人家逐渐缓过神来,连声感谢,“今天要不是你们伸手,我这老婆子估计就要死在这里了……”在随后的询问中,民警得知:74岁的刘老太家住在巢湖市,这两天跟着家人来含山的亲戚家,当天中午本来是想出来挖点野菜的,哪知道只顾着在土坡找野菜,没注意脚下有斜坡,一下子就跌到沟里面了。警方在此也提醒大家:近期时有阴雨,市民朋友在到野外的时候一定要结伴出行,如果遇到险情要大声呼救,并及时向警方发出求救。(记者 张梦怡 通讯员 黄政 胡静)

原标题:七旬老妪挖野菜 陷入泥潭险丧命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