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独家策划
投稿

合福高铁安徽段正在联调联试 7月1日前开通

2015-05-04 11:16:21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合福高铁安徽段联调联试正在进行中,预计5月底全线拉通测试,6月初开始高铁列车试运行,6月15日完成初步验收,不晚于7月1日开通。

  6月中旬验收

  合福高铁北起合肥,南至福州,途经闽赣皖三省,设22座站点,全长808公里,其中安徽境内34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安徽段途经站点依次为合肥南、长临河、巢湖东、无为、铜陵北、南陵、泾县、旌德、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开通后,运行时速将超300公里,这意味着将实现合肥半小时到铜陵、1小时到黄山、3小时到福州、4个多小时到厦门。

  据悉,合福高铁(安徽段)联调联试于2月26日启动。3月1日,检测列车开始上线运行,对轨道、接触网、供变电、通信、信号、客服系统等十多个项目的设备设施进行调试。截至目前,已完成合肥北城—长临河、铜陵北一黄山北两个区段各系统的联调联试。

  “5月4日起,合福高铁将开始进行最后一个阶段长临河—铜陵北间的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计划于6月15日完成初步验收。”合福高铁安徽段联调联试指挥部技术人员介绍,根据计划,第三阶段联调联试完成后,将于5月下旬对安徽段进行全线拉通试验。6月进行高铁动车试运行,沿途各车站都要参与试运行。

  增开“G字头”

  4月30日,上海铁路局发布信息称,暂停发售6月29日至7月7日相关车票。这或许意味着新运行图即将发布。

  据有关报道,合福高铁开通后,拟增开G字头高铁列车49对,其中跨局直通高铁32对(福建段29对),上海铁路局管内高铁8对,涉及合肥的线路可能包括厦门北到合肥南、合肥南到深圳北、南昌西到合肥南、黄山北到合肥南等方向。届时,合肥南站将新增通达黄山、南昌、武夷山、福州、厦门等地高铁,至北京、济南、徐州等地高铁也将加密。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