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独家策划
投稿

黄梅戏《小乔初嫁》在京上演 获观众和专家点赞

2015-05-04 11:16:22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往溯三国,看小乔柔肩担家国道义;别具一格,听黄梅婉转翻老戏新声。5月3日晚,安徽新创精品剧目晋京展演7台剧目之一、新编黄梅大戏《小乔初嫁》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小乔初嫁》是我省2013年重点打造的“十大演艺品牌剧目”之一,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该剧由省黄梅戏剧院主创,以安徽本土文化为底色,以三国故事为背景,以安徽历史文化名人小乔为中心人物,用一种亦唱、亦歌、亦舞的生活化的表现方式,还原了一个来自民间的温婉善良而又深明大义的女性形象,讲述了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救国”故事。演出中,混合乐队伴奏模式,多重空间并置转换,既营造出大气磅礴的三国风云,又凸显了黄梅戏沁人心脾的优美唱腔,给现场观众带来美好的视听感受。演出谢幕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这部戏让津津乐道的三国人物在黄梅戏舞台上以命换心,为观众打开了认识历史人物的全新视角。 ”《中国戏剧》杂志主编赓续华说。

  至此,安徽新创精品剧目晋京展演7台剧目中的黄梅戏《寂寞汉卿》、徽剧《徽班进京》、黄梅戏《小乔初嫁》已相继在京成功上演,赢得观众和专家普遍赞誉。从即日起至5月16日,此次展演的其他4台剧目——话剧《徽商传奇》、徽剧《惊魂记》、黄梅戏《半个月亮》、舞剧《徽班》将陆续登陆北京各大舞台。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